[TinCan] 体温

感谢不期,让我搞到这对神仙cp。激情产出一波。



01


Tin第一次向Can告白的时候,Can想也没想地拒绝了。

 

其实,那也说不上是多么正式的告白。两个人,午后洒满温暖阳光的天台,和一段没头没尾的话语。“做我男朋友吧”,听起来更像是突然起意的一句玩笑。

 

“不要。”Can扁着嘴,原本就皱着的眉头更加紧蹙了起来。

 

“怎么,”Tin向前走了一步,视线里的Can便也不自觉地向后挪了挪,“这么快就拒绝我了?”

 

“你再问我一遍,我也会这样说。”Can嘴上这么说着,神色却有些畏缩。这跟之前怼天怼地的他简直天差地别。

 

Tin却没有停止脚步,直到与Can的鼻尖只余咫尺之隔。

 

“我会给你买零食。”

 

“我不要。”

 

“我给你买新手机。”

 

“......”

 

“我每天都开车送你回家。”

 

“......Tin。”

 

面前矮他半个头的人儿小脸都皱成了包子,眸子看了他一眼又立刻怯怯地移开。这可不是什么配合的表现。

 

Tin难得有所融化的冰山脸,在目光触及Can这样的反应之后,又逐渐收起了那份不易察觉的脆弱。

 

是了,就算把从来没有向第三个人倾诉过的他的家庭关系尽数托出,Can也没有理由一定要接受他的告白。这或许也是Can没有当即大骂他烂人的原因。

 

Tin暗暗地想,可我就是一个混蛋啊。即便身世再令人唏嘘,也改变不了他之前做过的混蛋事。

 

Can打量着Tin的表情,长长的眼睫扑闪扑闪,搔得Tin心里痒痒的。两人相望无言了片刻,Can的手机响起了轻快的铃声。

 

“P’No……我现在在学校呢。” Can对着电话用尽量平缓的语气说着,“训练吗?我……当然没有忘啊!我现在就过去。”

 

“那,我先走了啊。” Can抬起眼,向Tin挥了挥手里的手机。他没有等到Tin的回答,而是生怕Tin有所动作,转身快步离开了。在走进楼梯口之前,Can回头犹疑地看了一眼。Tin依然保持着刚才的姿势一动不动地站在那儿,目光有些涣散地落在灰白的水泥地上。

 

不要再想了,Can。


Can捏了捏已经渗出汗珠的掌心,重新迈出了脚步。

 


02

 

——是什么时候开始动心的?

 

Tin曾经跟Pete一起去过足球场。他看到Pete兴高采烈地跟那个叫Ae的穷小子打招呼,后者便忙不迭地跑过来,问他今天怎么来得这么早,太阳太大了要不要遮阳伞,包里有两瓶饮料,如果Pete渴了就去拿来喝。诸如此类细碎的事,那个Ae用最正经最温柔的语气说着,Pete也笑意盈盈地应着。

 

Tin扫了他们一眼,却没有再发出轻蔑的哂笑。

 

他把目光转向草坪。一个亮黄色的身影正不疾不徐地跑着,小脸因为运动而泛着健康的淡红色。他蓬松的头发正随着奔跑的频率上下扑腾,有几缕被汗打湿,黏糊糊地贴在他光洁的额头上。

 

“Good,把球传给我,我再试一次。”

 

“Can,你不休息的吗?”

 

“快点啦。”

 

然后,Tin视野里的那个人像一支离弦的箭一般,朝着那个球奔了过去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进了!我进了!”

 

“……Can啊,这是你今天试的第三次了啊。”

 

“这有什么关系,第一次还是第三次,进了就好啊。我厉不厉害?快说我厉害,Good。”

 

他们离跑道的距离有点远,声音传过来只能被Tin捕捉到模糊的几个片段。即便如此,Tin依旧能够清晰地看见他脸上大大的笑容。

 

不是那副常在他面前露出的气鼓鼓的样子,看惯了的向下弯着的嘴角此时划出了优美的弧度,眼睛也弯弯地笑着。穿着运动服的臭屁小孩正手舞足蹈地在他朋友面前耍宝,像是有永远消耗不尽的能量一般。那时的日光太过明亮热烈,闪得Tin的视野有些发白,连带着那个笑容也耀眼得要命。

 

看着他开心的样子,其实也不赖。

 

“Tin,Tin?” Pete的声音。

 

Tin花了两三秒时间回过神。

 

“看什么呢,这么投入?”

 

“什么也没看。”Tin没有丝毫犹豫地说着谎话。

 

“这里太阳太大了,我们去那边坐一会吧。”

 

“……嗯,也好。”

 

Tin这样回答着Pete,目光却朝不远处飘。Pete见状,也顺着看了过去。

 

什么都没看见。Pete又转过头来看Tin。Tin的神色有些慌乱,视线正四处搜寻着什么。

 

Pete正欲开口,身后有人喊了他一声。

 

“怎么又是你这个讨厌鬼?”叫着Pete名字的小孩,却朝着Pete身侧的高个子摆起了臭脸。Pete清楚地记得,以往一见面就不给对方好脸色看的Tin,在听到那个人的声音之后,由于紧张而微微耸起的肩膀松了下去,连眸子都亮了起来。

 

又是一阵凉快的微风,迎着面颊轻轻拂过。入秋之后的最后几声蝉鸣,遥远又真实,隔着鼓膜窸窸窣窣地传来。

 

虽然口是心非的当事人还不愿承认,有什么东西已经变了。

 

 

03

 

没有其他的理由,Tin又走在这条路上,只因为隔壁就是Can的学院。

 

是今年的初秋太冷了吗?习惯了开车的他看见窗外的阳光,突然就觉得下来走走也不错。待到他走下车,周身被温暖的阳光笼罩着的时候,脑海里又出现了一个念头,引着他向那块他以往不愿踏入的地方走去。

 

正是下课的时间,到处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。不停地有人从Tin的两边走过,时不时用好奇的目光在他雪白的衬衫上扫视着。

 

他的脚步平缓无虞,左边的心口却隐约有雀跃的期待。那个家伙总是猝不及防地出现在他的面前,像一头莽撞的小鹿。这一次,也可以遇见他吗?

 

锃亮的皮鞋一步一步地踏在地上,鞋子的主人走得越来越慢。遗憾的是,直到走出了教学楼的区域,他都没能见到想见的人。

 

Tin用手提了提背包的肩带,低头望着自己的鞋尖。他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,眼前却突然出现了几个影子。

 

“小少爷,别来无恙啊。”

 

Tin抬起头。三四个小混混模样的人正不怀好意地看着他。

 

来者不善。

 

“你们是谁?”

 

“嗷,这么快就把我们忘了?在美国那段时间,我们可是没少受你的照顾。”

 

Tin皱起了眉。他在美国确实跟几个泰国人有过来往,如果他没记错的话,是他的哥哥安排到他身边的。不过,自己只跟他们喝过几次酒,并没有很深的来往。

 

想起“哥哥”这个词,Tin感到了脊背上一阵刺骨的凉意。

 

“你们找我干什么?”强自镇定的Tin不疾不徐地问出这句话,目光急切地搜寻着可以逃脱的道路。但是,他的身后很快也走来几个人,把他拦在了中间。

 

“我们这样的人,找小少爷能有什么事?”领头的那个人说,“兄弟们的钱花完了,找少爷来要点钱罢了。”

 

“是吗?”Tin眯起了狭长的双眼,“我怎么不记得,我有资助穷人的义务?”

 

话音刚落,他的腹部就受了重重的一拳。

 

Tin一个趔趄,身体不受控制地向后退了几步。可是还没有结束,那个眼睛比死鱼还要大的恶人又朝他的脸挥出一拳,打得他头晕目眩,差点站立不住。

 

“你们!”

 

Tin觉得,双耳都嗡嗡地耳鸣的他能听到远处的这声呼喊简直是奇迹。

 

“Tin!”那个熟悉的声音近了。他的心情就像是摇晃了很久的装满了汽水的玻璃瓶,突然被人撬开了瓶盖,泛着甜味的泡沫争相翻涌而出。

 

“你还好吗,Tin?”

 

那个声音在微微地颤抖,应该不是自己的错觉。Tin闭了闭眼,努力地让自己清醒过来。抓着自己手臂的那双手紧紧地握着,炙热的温度透过薄薄的衣衫熨到他的皮肤上,深刻而强烈。

 

“……Can?”

 

黑曜石一样的眼睛此时蒙上了一层水雾,里面朦朦胧胧地只映着Tin一个人的模样。

 

Tin还想再说什么,却没能说出来。他怔怔地立着,视线里残余的是Can的眼角那一抹刺目的猩红,和他疾驰而去的身影。

 

Can狠狠地打向那个头目的下颚。在对方还未来得及有所反应之前,又朝他的腹部重重地打了几拳。他挥着拳头的模样,让Tin有一种恍惚的错觉。

 

一旁的二五仔见状,都冲了上去,两个人很快被团团围住。Tin在被雨点般的拳头殴打之时,脑中都是Can奋不顾身的模样。


好在他们所在的小路并不算太偏僻,有同学很快带了保安跑了过来。

 

“我……我没事,你们快去看看那个人……”Can被打趴在了地上,犹自絮絮地念叨着。

 

“他吗?他看起来比你好多啦,你还是快跟我起来一起去医院吧。”

 

Can这才将视线绕过学长,看到了站在不远处的Tin。干净笔挺的西装裤上沾了灰,领带也歪歪斜斜地耷拉在胸口,但是那个骄傲的人仍然保持着镇定的神色——除了脸上跟他一样挂了彩而已。

 

“都什么时候了还耍酷。”Can忍不住嘟囔了一句,眼睛却是笑着的。

 

“你说什么?”

 

“啊,我是说这个世道真的太乱了啊P,走在学校里面也能被人打。不过好在我的拳头够厉害,打得那个小混混措手不及。要不是他们人多,我肯定把他揍得满地找牙……嘶——P!不要抓我左边的手臂,很疼啊!” 

 

 

04

 

告别了好心的同学,两个人从医院里走了出来。Tin用眼角看着与自己隔了一座喜马拉雅山的Can,毫无痕迹地笑了笑。

 

“那……我就先走了?”Can这么问道。

 

Tin向前走了两步拦住他的去路。

 

“你就这么不想跟我吃个饭吗?”

 

“不……”

 

Can的肚子在这个时候不争气地响了起来。

 

“可是你的肚子在说,你很想。”

 

他的肚子确实饿了,脚步也开始发飘。好吧,就再跟他吃一顿饭好了。Can没有骨气地想道。

 

毕竟,自己怎么也算英雄救美,他也应该报答的吧。

 

或许是……英雄救帅?

 

 

饭桌上,Can秉承着眼观鼻、鼻观口、口只顾着吃的原则,一句话也没有说。他早想好了,要是这个Tin再提起要跟他交往的事,他就抹嘴巴开溜。

 

可是,大尾巴狼Tin也没有要跟他交谈的意思。Tin只是注视着他,像是从来没有看过别人吃饭一样,看得很是认真。

 

“嗝。”

 

在这个装潢精致、菜价贵得吓死人的西餐厅里,Can在优雅的钢琴声中打出一个饱嗝。

 

“吃饱了?”

 

“嗯……”

 

“有没有什么要跟我说的?”

 

“……谢谢款待。”Can说完,眼睛转了转,“不对,我也救了你啊,所以我们扯平了。”

 

Tin把手中的咖啡杯放在桌上,淡淡地笑着。

 

“扯不平的,Can。”

 

“什么啊,你又要说这里很贵吗?”Can鼓起了嘴巴,“那也是你要来的啊,我说过我吃猪脚饭就可以了,是你非得来这么贵的地方,虽然说这里味道是很不错啦……”

 

“陪我去一个地方。”

 

Can听了,不解地眨了眨眼睛。

 

“要去哪里?有点晚了,我……我得回家……”

 

“现在才六点多。”

 

“那,我要回去做作业了。”

 

“明天是周六。”

 

Can瘪着嘴,搜肠刮肚地想着还有什么借口推脱。犹豫之际,他对上了Tin的眼神,那里边分明地写着恳求。可是,Tin不会这么轻易说出口。如果这样的话,他就不是那个傲娇的少爷了。

 

Can忽然想到,今天那些人是哪里来的呢?Tin的那个混蛋哥哥在不久前刚刚回国,会不会是他指使的?

 

感觉到了Can态度的松动,Tin叫了服务员过来买单,然后一手提起了他的书包。

 

“先说好啊,我不在外面过夜的。”

 

“你是娇滴滴的女孩子吗?怕我把你吃了?”

 

Can撅着嘴自言自语地小声说了句什么。Tin不用听,也知道是在说他的坏话。

 

——不过,保不准真会把你吃了也说不定。

 

 

05

 

轿车驶向市郊的道路。Can看见大厦和高楼离他们越来越远,忍不住问Tin他们到底是去哪。

 

“你还记得,我家里是干什么的吗?”

 

“不会是黑帮吧?”

 

“有的时候我真想把你的脑袋撬开,看看里面到底是什么东西。”Tin转动着方向盘,“我爸是泰国第二大房地产商,所以我们有很多套房子。”

 

“噢,所以呢?”

 

一片海域出现在了车窗外,深蓝的海水在已经只剩几缕日光的暮色下深沉地缄默着。Can的眼里装进了满满的一片海,难得地安静了下来。

 

“我想带你,去我小时候住的那个房子看看。”

 

  

Tin引着Can一路走着,打开小屋的门,手指按开玄关处的吊灯。昏暗的房间一下子被唤醒,在暖色的灯光下显露出沉淀了漫长时光的模样。Can打量着周围,这儿显然是在最近翻修过,家具、摆设都是崭新的样子。Tin的家里,看来是真的很有钱啊。

 

走到二楼,Can的怀里被塞了一堆干净的衣服。

 

“去洗澡。”

 

“嗷,你是来请我洗澡的吗?”Can闻了闻自己的衣服,“还好,不臭啊。”

 

Tin的目光在Can脏兮兮的衣服和乱乱的头发上逡巡了片刻。

 

“好吧,是有点脏了。”Can说,“可是你干嘛给我你的衣服啊?”

 

“买来没有穿过,你先拿去穿吧。”

 

“这也是对穷人的施舍吗?”

 

Tin强忍住了去捏Can的脸的冲动。

 

“不是,是对你的感谢。”

 

Can半信半疑地看着手里的卫衣和休闲裤,还有……

 

“你们富人表示感谢的时候,连内裤都送的吗?”

 

Tin的嘴角僵硬地抽了抽。

 

“房子里有多,都是新的,你放心穿吧。你就在这里洗,我去隔壁客房。沐浴露和洗发水里面都有,毛巾是消过毒的。有什么事过来喊我。”

 

Can仍然觉得哪里不对劲。但是回过神来的时候,Tin已经走掉了。

 

 

浴室里升腾着氤氲的雾气,模糊了Tin的视线。许久没来的这个地方,虽然已经被摆上了新的家具,但周遭的一切都透露着熟悉的气息。他用比平时略微久了一些的时间洗完了澡,走到镜子前。那上边已经被水汽蒙得什么也看不清,他用手指擦拭着,让它勉强可以照出他的样子。

 

他……似乎与平时是有些不同。

 

就像卸下了长久戴在脸上的面具,此刻的他的眉眼,竟温和地舒展了开来。

 

 

Tin把头发吹到半干,趿着拖鞋朝主卧走去。

 

Can不在浴室,也不在电视机旁边。他又朝着阳台走去,行至中途,便从被风吹动的窗帘后边看到了那个身影。

 

Can趴在栏杆上,对着辽阔的海面望得出神。他听到背后隐约有脚步声,呆呆地回过头,看见Tin正倚在落地窗旁看着他,眼角含笑。

 

“我小的时候,经常一个人看海。”Tin说。

 

他们两个人的发丝都被海风吹动着。秋天是真的到了,连傍晚的风都裹挟着一阵阵的凉意。

 

“虽然我那个时候还很小,但这些我都记得很清楚。”Tin说着,走到了Can的身侧,“我过去时常觉得孤独,但其实孤独也没什么不好,起码不会被想信任的人伤害。”

 

旁边的人听了这些话却一声不吭。Tin闭着眼,感受着海风吹过他的发际和脸颊。他只穿了一件薄薄的针织衫,V字形的领子低低地开到胸口,可他却像不怕冷似的,迎着风立着。

 

“为什么跟我说这些?”Can小声地说道。

 

Tin用手撑着腮帮子,看着Can的侧脸。不得不承认,这个小孩真的蠢过了头。

 

但是,蠢得很可爱。

 

“原因,我想我上次就跟你说过了。”

 

“可是……可是,”小话痨在这个时候结巴了起来,“可是你怎么会想要做我男朋友呢?我什么都不会,连球都踢不好,回家还总是被妹妹撵着说我蠢……”

 

“我知道你跟我们是不一样的,你有这么大的房子,还有车,可以经常去豪华餐厅吃饭。但是这并不代表……你可以跟我开这种玩笑啊。”

 

原来他想当然的拒绝,是因为他不信。

 

Tin的目光落在Can的嘴唇上。他之前做过那么多混账事,也难怪Can会不信了。

 

Can却因为他的注视而紧张了起来。Tin看着他戒备的模样,没有怒意,反倒勾起嘴角笑了。

 

“如果我说,我不是在开玩笑,你会相信吗?”

 

他没有被完全吹干的刘海湿湿地垂在额前,发梢触到了上眼皮,有些扎扎地难受。突然,沉默了许久的Can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,在察觉到那是湿的时候,毫无征兆地嚷道:

 

“你怎么回事啊,不吹干头发站在这里会感冒的。还有你的衣服,穿得也太少了吧!”

 

下一秒,不住地叫嚷着的那个人就被拥入了怀抱。

 

“这样就不冷了。”

 

怀里的人不出声了,也没有动弹,乖乖地让Tin抱着。Tin被风吹得冰冷的皮肤紧贴着Can,就像在寒冬的冰天雪地里,疲惫的旅人守着他的一束篝火。

 

他胸口传来的心跳的节奏,跟自己的一样,激烈又急促。Tin把头靠在Can的肩上,心满意足地闭上了眼。

 

“你不是不够好,是好得太过分了。好到我被你打了也不想还手,次次都被你骂,还老想着见你。”

 

“看见你维护着Pete和Ae的样子,起初我是很生气的。但是后来我又想,如果有一天,你能够像维护他们一样,把我当作你最重要的人,那该有多好。”

 

“可是,我什么都没有啊,Tin。”

 

Tin松开怀抱,定定地看着他。

 

“你有我需要的,最珍贵的东西。”

 

Can想,他大概是被Tin过于温柔的语气,和比这片海还要深邃的眼睛给迷惑了。不然的话,他不会脸红心跳,手足无措地像个受了莫名的夸赞的小朋友。

 

“先不要急着拒绝我。”Tin的手抚上Can的脑后,宠溺地揉了揉,“在这之前,我想知道——我可以亲亲你吗?”

 

Can的喉结动了动。这分明不是一个需要他回答的问题。但这次,Tin的吻不像以往那样有倾略性,只是贴着他的唇停留了片刻。即便如此,温热的触感还是让Can的脸上浮起一阵绯红。

 

Can的指尖滑过自己的嘴唇,望着一脸心满意足的Tin。

 

这种感觉不是很坏。相反地,心口的悸动似乎是这辈子第一次的体验。

 

“怎么不说话?如果这样的话,我就当做你答应了哦。”

 

面前的人眨巴着漂亮的眼睛,无辜的模样看在Tin的眼里,分明是刚才亲得还不够。

 

“Tin。”就在他再次俯身的时候,Can说话了。

 

“我可以跟你试试。”他的脸似乎更红了,“但是警告你,要是你再跟我开玩笑的话,我一定把你打得满地找牙,不,是连牙都找不到!”

 

而他的Tin,用一个绵长的吻作为回应,直把他亲得两脚发软。

 

 

 

他只是,需要一点温暖。而他,孓然一身,却拥有他可望不可即的东西。

 

仅此而已。


评论(27)
热度(1652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魔法不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