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TinCan] Love Episode

*略ooc,临时的脑洞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*

Can数不清自己看了那个女孩多少次了。 


可别误会,这跟那个女孩儿是个美女没有丝毫的关系——虽然她确实长得挺不错。不仅挺不错,甚至还是Can的style。让他如此在意的缘由只有一个,那就是她打电话的嗓音,实在太聒噪了。


Tin立在Can的座位边,盯着那个打电话打得人尽皆知的女孩看了良久,回过头给了Can一个意味不明的微笑:“你觉得她怎么样?”


“好吵。”Can没好气地说道。


“可是长得很漂亮。”


“再漂亮也是白痴美女,烦人。”Can的嘴角不耐烦地动了动,从兜里拉出耳机线听起了音乐。


巴士借着刹车的加速度滑行了一段距离,缓缓地停在了站台前。那个有着大白嗓的美女挂了电话,包带上挂着的粉色毛绒兔子也跟着一阵摇晃。她与其他乘客一起走到车门边,路过他俩的位置之时,余光状似无意地一瞥,便把Tin打量的目光收到了眼底。


高跟鞋的鞋尖顿了顿,旋即转了个方向,在地上轻快地画出一个圆圈。


“帅哥。”她把褐色卷发拨到耳后,涂了口红的嘴唇笑意盈盈,“一个人吗?”


Tin不自在地朝Can看了一眼,而后者只顾着看窗外的风景,一副完全不想搭理他们的样子。


“是跟你的朋友在一起啊。那正好,”美女描得精致的眉毛皱了起来,“我刚失恋,心情郁闷得很。能跟我聊一会儿吗?我请客,你们陪我一会儿呗。”


“好不好?好嘛~嗯?”她用甜得发腻的嗓音说道,简直与方才朝电话叫嚣的模样判若两人。


Tin正要说话,坐着的Can突然开口:“人家要请你,哪有不去的道理?”


“如果我没听错的话,她请的是我们两个人。”Tin补充道。


“对嘛,两个人一起来啊。”女孩子戴了浅蓝色美瞳的大眼睛在Tin的眼前扑闪扑闪,那模样任谁看了都要怜惜三分。Tin无奈地轻叹,心想,这回大概是惹上麻烦了。



*

“我叫May,两位帅哥的名字是?”


Tin坐在女孩和Can的中间,这句话自然是问他的。周围充斥着刺耳嘈杂的音乐声,Tin强忍住不适的感觉,答道:“我是Tin。”


“你的朋友呢?”


“他叫Can。”Tin看了看瘫在沙发上玩儿手机的Can,没有再去打扰他。


“啊,Tin,很高兴认识你呐。”


Tin望着已经伸到他面前的女孩子的手,嘴角勾起,露出一个疏远又不失礼貌的微笑。May见他并不像心里想得那么容易亲近,只好不甘心地把手收回。


“你是学生吗?”Tin在他们的第一瓶酒端上桌的时候,问了第一个问题。


“对啊,怎么,看起来不像嘛?”


“嗯。”Tin秉承着“诚实即美德”的原则,好在May听了也没有过多的反应,只是眼里的笑意又深了些。


“这个地方,你常来?”Tin环视着四周。舞池顶端跃动的灯光扫过一张张迷醉的脸庞,他想起刚才看过的菜单和酒吧略显考究的装饰,在May看不见的角度抿了抿唇。


“……不算来得太频繁,有烦恼的时候就来咯。”May熟练地给Tin的杯子倒上酒,“把你朋友的杯子也给我。”


“他不喝这个,我给他点了特调的果酒。”


“谁说我不能喝??”Can从椅背上“哗”一下坐了起来,“喏,帮我倒满。”


见Tin盯着他瞬也不瞬地看,Can抬起眼皮,凶巴巴地嚷道:“看什么看!我今天就是要喝!”


“你后面的头发乱了,像个鸟窝。”Tin悠悠地说。


Can的眉心一跳,胡乱地往自己的后脑勺上呼撸几下:“要你管。”


不知是不是错觉,May总觉得他们之间的气场不同寻常。要是放在往日,她早就与男伴们聊得火热、打成一片了,可现在却像是被晾在一边,像个旁观者。


“来来来,喝酒喝酒。”她把奇怪的想法抛在脑后,举起酒杯。


“干杯!”


推杯换盏了几个来回,May就发现,Tin不让他的朋友喝酒是有道理的。


“这里的天花板为什么转个不停啊。”Can歪歪斜斜地躺在沙发的侧边,眼睛眉毛皱在了一块儿,“…我不要玩儿旋转茶杯,Tin,我们快下去吧。”


他脸颊上的两团酡红实在显眼,带了鼻音的句尾掺了些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出来的撒娇意味。May原本只是朝那边瞥了一眼,这下子却觉得心脏最柔软的地方被按了按,人不由得呆愣了片刻。


这时,她听到玻璃碰撞的声音。Tin放下手里的酒杯,手掌稳稳地扶住Can的脑袋,把他的身体放平,好让他躺得舒服一些。


“他还好吗?”


“已经开始迷糊了,让他睡一会吧。”


May往嘴里灌了一口酒,眼睛在Tin英俊的脸上来回逡巡。她自认旁敲侧击的本事百战百胜,可这个男人比她还要会兜圈子,家庭、背景、甚至学校,她把他说过的话在脑海里拼拼凑凑,怎么也拼不出一条完整的信息。


更让她恼火的是,她从他的眼睛里看不到对她的任何兴趣。


好不容易找到的猎物,衣品相貌和身材无一不是她中意的类型,就要这样从手里溜走了吗?May暗自咬紧了牙。


放在桌面上的一部iphone震动着发出响声。Tin扫了一眼屏幕,神色凝重。


“我去接个电话。”他站起身,伸手扯了扯有些皱了的衣领。May感觉身旁一下子空了一块儿,眼睛还是直直地看着那个修长的身影,心思却开始往别的地方飘。



“嗨。”


被搭讪的女孩正和朋友用轻蔑的语气吐槽着某个渣男,一瞅见Tin,立刻换上了最漂亮的表情:“噢!嗨,帅哥。”


“能帮我看着那边么?别让那个女人把我的朋友带走,或者做出什么过分的事。他喝醉了,我很担心。”说着,递给她一张崭新的纸币,“你们手里的酒,我请了。”


他的笑意分明没有到达眼底,却已经足够让人着迷。


“唉,”Tin离开之后,女孩惋惜地道,“比起两杯酒,我倒更宁愿要他的联系方式。”


“死心吧你,像他这样的你能追到,曼谷都会飘雪了呐。”



*

不是没有趁火打劫过,只是此刻蜷在沙发上的那个人实在毫无戒备,像极了待宰的兔子。


May悄悄地挪到Can的身边。


“Can,你还醒着吗?”


没有反应。


“Can~~”


她凑到Can的耳朵边,拉长了音调叫他的名字。小白兔不舒服地动了动,总算醒了过来。


“啊,几点了?”他半梦半醒地眨巴着模糊的双眼,习惯性地甩了甩戴着表的左手手腕。可酒吧里的灯光太昏暗,他费劲地瞪了半天,最后只好作罢。


May却看到了——不是时间,而是他那块价值不菲的腕表。


“Can不太会喝酒是吗?”她望着闭目养神的Can,露出一抹微笑。


“额,对。但是酒量什么的……肯定要靠练出来的啊。”


“Tin看起来不喜欢你喝酒。”


“哼。”Can用鼻子发出一个短暂的音节。


“不过,我可以陪你喝,只要你……”


她纤细的手指不知不觉间搭上了Can的领口,眼神在他迷蒙的双眼和微张着的唇上游移。她在半分钟之前还想着扒了他的手表一走了之,可身处如此亲密的距离,感受着他轻颤的呼吸和平稳的心跳,连她都情不自禁地溺了进去。


电光火石间,她做出了决定。


“啊!……”


她被人用了猛力推开,险些摔倒在地。只消再过半秒钟,她就能在那双唇瓣上品尝一二,是谁这么胆大包天?


“游戏结束了,骗子小姐。”


Tin鬼魅般地出现在Can的身后,眼露寒芒。


他快步走上前,在扫视了Can的领子和衣摆之后,又端着Can的下巴仔细地检查他的脸。确定没有口红的印迹,他方才松了一口气,抬起眼去看May。


May立刻心虚地转开了视线。可她转瞬一想,她还没来得及出手,Tin肯定没有抓到把柄才对。


“啊,实在对不起,我有些醉了。”她定了定心神,仍旧笑得灿烂。


“用不着说谎。你的酒量远不止这些,我知道的。”


“不介意的话,我可以跟你的朋友再聊聊吗?”May还是不死心。


“我想没这个必要了。”似乎是觉得这里的空气太过闷热,Tin解开了袖口的纽扣,把袖子往上挽起。May随着他的动作看去,眼神由镇定转为讶异。


她不清楚Tin是不是故意的,但她分明看见了他手腕上戴着的手表,与Can的那块一般无二。


“因为——他是我的男朋友。”


May脚下的高跟鞋晃了晃。


“你、你们……”她恼怒又愤恨,“我一开始以为他只是你的好友,你为什么不反驳?”


Tin挑眉:“你如果只是想找人倾诉,跟这又有什么关系?”


她看着Tin幽幽暗暗的眼睛,神色逐渐变得慌乱。就算Can不明白,但Tin一定清楚她的邀约代表着什么晦涩的含义。他其实从一开始就猜到了,猜到她动机不纯,猜到她想从他们这里得到更多的东西。他允许她踏入自己领地的原因不得而知,但现在很明确的一点是,她已经触犯了禁忌。


“你还不走,不会真的想请我们喝酒吧?”Tin好整以暇地看着她,语露鄙夷。


一直安静地躺在角落里的挎包被一把拽起。May怨恨地瞪了Tin一眼,又像是怕被什么人认出来一样,行色匆匆地走了。


Tin才不愿去理会她。他在依旧迷糊着的兔子旁边俯下身,轻轻拍了拍他的脸:“消气了吗,嗯?”



*

背着小男朋友走在路上,Tin想着,以后还是不要让他碰酒了。


“呜呜呜,摩托车冲呀!”


Tin听了,向前小跑几步,颠得背上的Can一阵干咳。


“我……我晕车……”


“别发酒疯啦。”Tin又好气又好笑。


Can撅着嘴,在他的脖颈上不轻不重地捏了一把。


“说!你错了没有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…你偷偷收了女孩子的情书不跟我讲。”


他说的是一周前Tin被学妹表白的事。Tin摇了摇头,脸上浮现出无奈又宠溺的笑。


“我只喜欢你这个哈密瓜,就算收到一万封情书也不会改变。”


事实上,如果不是与Can相处了这么久,如果不是Can希望他变成一个礼貌、为别人着想的人,他完全可以连情书都不用收,当面拒绝学妹。可谁想,他的这一举动被Can知道了,反倒醋溜溜地跟他生起了闷气。


真是个小傻瓜。Tin把Can从背上放下来,摸了摸他柔软的头发。


“那你也该告诉我一声啊……”Can垂着眼嘀咕。


“好啦,是我不对,以后不会这样了。”Tin去牵他的手,“我们打车回去,不坐巴士了,好不好?”


“嗯。”


于是,两个人在不知名的街道深一脚浅一脚地走了起来,速度慢得媲美蜗牛。


Tin觉得这样下去不行。附近几乎没有计程车经过,他们这得走到猴年马月去?


“Can,我们走快一点。”


“不要~Can走不动了啊,脑袋疼,脚也好酸呐。”


他耍赖还没耍够,Tin便用一个结结实实的吻封住他不消停的嘴。


“头还疼吗?”


Can黑乎乎的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Tin,脸烧得可以煮熟一颗鸡蛋。


“你喝了我的果酒。”他哑着嗓子说。


“对啊,有些人喝醉了,不能怪我。”


“我一口都没尝呢!”


“反正现在也没啦,你要尝的话,”Tin刮了刮Can的鼻子,“就再亲亲我吧?”


- end -

评论(9)
热度(350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魔法不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