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TwoVit] 纪念日

*Reminders短剧设定,小学生式恋爱

呆萌忠犬攻x傲娇炸毛受,我一定要搞!(胖虎握拳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炎热得能把头发烤出焦味的太阳底下,Two瞅着手机屏幕,长长地叹出一口气。


“嘿!”Son从他身后蹿出来,“发什么呆呢?”


Two被晒得睁不开眼睛,皱着眉头应道:“没有啦。”


Son一脸“我才不信”的表情,但还是什么都没说,拍了拍他的肩:“差不多可以准备好喽,待会儿大家就下课了。”


把手机塞回裤兜里的Two点点头,从一旁的桌上拿起准备好的服装。用人形玩偶宣传一直是经久不衰的吸睛手段,其中三个最常见的场合便是游乐园、大卖场和人流如织的学校。不过,曼谷近期热辣的天气是否适合干这种活计,显然没有被纳入这群大学生的考虑范围,包括cosplay玩具熊的Two本人。


Son在他背后帮他拉好拉链,一边说着“我们社今年招新全靠你啦”之类的话,然后接过同学递来的头套,稳稳地给他套上。


“噢噢,看起来很棒嘛!”包括Son在内的其他社员们一齐鼓起了掌。


Two不好意思地想挠头,才发觉变装后的他压根没法完成这个动作。


下课音乐如同吹响了号角,各个摊位上的无数双眼睛里迸出四射的火花。以第一个迈入包围圈内的猎物为起始点,脚步间飞扬着的尘土取代了硝烟,争夺学弟学妹的战争正式开始。


Son社长忙着安排干事们发传单,自己则口若悬河地对任何一个有加入意向的小鲜肉传递爱与安利。他们的摊位位置不大好,几乎是在长廊的最尽头,人流量比起其他摊位明显差了一截。


斗志昂扬的社长大人不甘心他的伟大梦想就这样泡汤,着急地在原地踱步,忽然灵机一动,往他们的“宣传大使”看去,目光如炬。


“请多多支持我们‘动物保护社’呐,来这边看一下吧。谢谢啦。”


人形玩具熊憨态可掬地弯着腰,手里牵着一簇印了社团logo的气球。Son看着他挥爪送走又一个学妹,神情严肃地抱起了肩。


“Two!过来一下!”


玩具熊的脑袋迟钝地转向他。


Son竖着眉毛,显然对Two的业务能力不太满意:“你不能光送气球呀!”


“可是大家对气球比较感兴趣…的说…”


“好啦好啦,”Son竖起一根手指,“要不这样,你去人多一些的地方试试看吧。记住,要宣传得更卖力,这样才有人会来我们这里!”


五分钟后,一只棕色的熊出现在人来人往的道路中央,圆滚滚的肚皮上贴着“动物保护社”几个大字,两只手臂略显困难地抱在胸前,局促不安的样子令路过的女同学们心生怜惜——别的动物先放在一边,眼前这只熊谁先来保护一下?


手足无措地呆愣了半晌,不远处摊位上的一嗓子引起了Two的注意。


“想大放异彩吗!想成为绿茵场上的新星吗!赶快加入足球社,我们有充沛的热情等着你一起燃烧!!!”


也不知道是谁找的这个破锣嗓,平头的细瘦小矮个声嘶力竭地往喇叭里那么一吼,顿时哪哪儿的人都往他们摊位瞅。足球社,Two心想,不就是Vit的社团吗?


“这位壮士一看就是个练球的好胚子,来来来填个报名表,猛男学长带你飞……欸,那位小学弟,有没有人说过你长得像罗纳尔多?”


Best跟足球社社员站成一排进行着卖力的演说,眼前的视野忽然被黑色的阴影笼罩,他不知其然地眨了眨眼。


“这位……熊……”他视线往下,反应极快地“噢”了一声,“动物保护社的吗?保护动物的同时也是要强身健体的嘛,报名考虑一……”


“Vit在吗?”


“原来不是来报名的嘛?”Best很失望。


这时,他看见玩具熊侧过身,似乎发现了什么新奇的东西。他一看,那儿站着的恰好就是足球部的今日吉祥物——一只系着红色领巾、穿着蓝色条纹足球服的老虎人偶。老虎手里举着宣传板,安静地立在凉棚一角,比起身后此起彼伏叫喊着的社员明显要淡定不少。由于Two的一身装扮实在过分扎眼,老虎也注意到了他们这里,正扭过头往他们这瞧。


Best适时地走到Two面前,堆着笑说道:“Vit副部长嫌热没来,要不你私下联系他?”


也对,这种又累又费劲的事情,Vit一向是不爱参加的。Two沮丧地想。


渐渐地,越来越多的同学聚集在长廊里。街舞社社长一声令下,音响被开到最大,穿着黑色装束、打扮得有几分“不良”的男生猴一样蹿出来,作势要把这块土地当做他们的舞台。伴随着密集的鼓点声,大家一窝蜂地全围上去看起了表演,其他社团的人坐不住了,有人推搡着自家的吉祥物,让他们也上去凑个热闹。


站在人堆里的Two被挤得前仰后翻,他有心想退几步,却被推得越来越靠前。当他好不容易站稳了,他已经站到了圆圈里,周围的人都用期待又兴奋的眼神看着他。


万众瞩目的这个时刻,没有舞蹈细菌的Two决定豁出去了。


于是,招新现场出现了这么一个场面:训练有素的少男少女们在广场中央跳舞,角落里四散着若干个卡通人物,使出浑身解数企图吸引观众的瞩目。这其中最卖力的还要数动物保护社的一只熊,即便他的四肢肉眼可见的笨拙,但不妨碍他发散蓬勃的热情。


扭屁股,甩手臂,左右横跳——


砰。舞蹈之魂熄灭成一缕青烟,蹦迪熊熊脸朝下,与滚烫的水泥地来了一个全身心的亲密接触。人群中霎时传来几声惊呼。


“是不是中暑了?这么热的天......”


“借过,借过一下。”


Two头晕耳鸣还有点想吐,他迷迷糊糊地被一个人从地上扶起,熊脑袋压得他喘不过气。跌跌撞撞地走过同学们让出的一条小道,头上的重压被扶着他的人取下,他大口地呼吸着久违的新鲜空气,浑身每一个细胞都有种劫后余生的感动。


“谢谢......”


看清身旁的人,他有些惊讶,因为站在他旁边的不是别人,正是足球社的小老虎。老虎没跟他客套,撑起他的胳膊就要往医务室走。


“不用不用,我不用去医务室......”


老虎的动作一顿,紧接着把他往另一个方向拽。Two“哎”了一声,可老虎的脚力惊人,没多一会儿他就坐在休息室的座椅上,手里还多了一块浸过冰水的干净毛巾。


他把视线从毛巾上收回,看着老虎伸向他的、拿着一瓶矿泉水的爪子。沾了汗水的细发湿哒哒地粘在Two的额头上,为他增添了几丝无辜和泛着傻气的天真。


见他没动作,老虎像是突然反应过来,拧开矿泉水瓶盖又递了过去。


“谢谢呐。”Two笑着接过那瓶水。老虎却不说话,只是盯着他一个劲的瞧。Two咕嘟咕嘟往嘴里灌着水,被他不间断的注视看得一个激灵。


“那个......请问有什么事...吗?”Two怯怯地问。他觉得有点好奇——这个同学一直戴着头套,不热么?


出乎他的意料之外,这回老虎干脆直接转身走了,留给他一个乐于助人不求回报的潇洒背影。Two抬起手想跟他说再见,熊掌挥了挥,可那个人八成是看不见了。


奇怪的人。不过,真的很善良啊。他擦擦嘴角的水渍,默默想道。



回到摊位的时候,大家都在准备收摊儿了。下一波要等到下午的课程结束,Two下午有课,晚上的时间有空,于是打算上完课再过来。


...其实,他今天晚上本该有活动的。可是他心心念念的那个人,现在在哪里呢?



傍晚时分的太阳较正午温和了许多,摊位上的景象也不再显得忙碌混乱,在拉长了的阳光下透出难得的闲适。Two在最后一节课结束前溜出教室,圈着背上的书包嗒嗒嗒地往长廊跑。傍晚场也是他扮玩具熊,得提前让Son帮忙穿上衣服才行。


长腿交替着在走道上跑动,路过一个两个摊位,他忽地踩下刹车,倒退着向后走了几步。


足球社,放在桌上的喇叭,还有一旁站着的一看就很会踢球的小老虎。


“你......”


“呀Two!”老虎摘下头套,露出一张他熟悉的黝黑脸庞,“你也来招新?”


“......”Two的眼里闪过片刻的失落,尽管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,“是你啊,Pin。”


“对啊,怎么,看到我很不爽吗?”


Two扁扁嘴,话已经到了喉咙口,却在看见一抹活泼的粉色后硬生生咽了下去。


“Vit,你来啦。”Pin笑着跟他打招呼。


“呃呃,我来看看。”顶着一头蓬松粉色头发的家伙扬了扬眉毛。Two看着他把书包随手丢在一边,黑黑的眼睛转向自己。


“社团还有活儿?”


“嗯。”Two一只手牵着书包肩带,闷闷地应道。


Vit打了一个哈欠,示意他知道了。Two心里顿时涌上一股强烈的委屈,委屈得他想撒丫子到操场跑上个十几圈。


Pin看看这个看看那个,心道不妙,可当着Vit的面他又不能说什么,只好偷偷掏出手机,给快哭出来的熊发了一条line。


“啊呀,Vit。”Pin突然说,“我们去买饮料吧?”


“你渴了吗?我去买就行,你要喝什么?”


“我也不知道呐,一起去看看吧。”Pin说着,使劲朝Two挤眉弄眼。



自动贩卖机前,两个个子差不多的人并肩站着。Pin在书包里翻找零钱,Vit则撅着嘴,一副气鼓鼓的模样。


“Pin,”他越想越生气,不满地开口道,“Two那个家伙,根本就是个笨蛋吧!”


好嘛,他还没来得及问,Vit自己先忍不住了。Pin假装不明所以地眨眨眼:“怎么,你们又吵架了?”


“吵架算不上......他几天前问我,知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。我跟他说不知道,他让我再好好地想一想。这之后他隔三差五地问我,我被问得烦了,就一概跟他说我不知道,结果...结果他真的信了!”Vit气急败坏地嚷道,“交往一百天的纪念日,我会不知道嘛?!!”


“我等着他告诉我今天想怎么过,谁知道他这几天都没有主动联系过我!这个笨熊,一根筋,宇宙无敌大白痴!!”


“那,你来这边招新......”


“说起这个我就来气,好端端地接什么扮人偶的活嘛!又热又累,竟然还穿着那个衣服在大太阳底下跳舞!他一头栽倒的时候差点没把我吓晕......”说着,Vit看了一眼Pin,“要不是因为想看着他,我才不来呢,还得替你扮一个中午的老虎......”


Pin听着他如此这般不热爱社团活动的言论,刚想对Vit进行思想教育,立马又意识到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问。


“你现在打算怎么办?”


“还能怎么办?我买了两张晚场的电影票,等他结束以后一起去看喽。也不知道他想去哪......”Vit抱着肩,“说起来,你饮料挑好了没有啊?”


他不耐烦的神情很快消失得无影无踪。自动贩卖机后面走出一个人,高个,斜刘海,穿着白衬衫,用亮晶晶的眼睛瞅着他。


他顿时吃了瘪似地跳开一步:“你你你怎么在这?”


“是我叫他来的啦,请不要生气,Vit大人。”Pin双手合十,坏笑着说。


“唉,你们都在这里啊,让我一通好找。”Son从他们的背后探出一个脑袋,“我还以为熊走丢了呢。”


“熊有很重要的事,先不要把他带走。”Pin在他耳边小声地道。


另一边,Two揉揉有些潮湿的眼眶,一个劲地傻笑。


“笨蛋。”Vit眼睛弯弯,嘴巴却倔得很,“如果这个世界上还剩下最后一个傻瓜,那一定就是你。”


“我、我定了商业街上新开的法国餐厅……不知道吃完还赶不赶得上电影。”


“赶不上就换场好了啊,我不挑,什么都看。”


“看完电影做什么呢?”


“嗯……逛街?”


“逛完街做什么呢?”


逛完街肯定就很晚了。Vit看着一脸期待的Two,笑着摇摇头。


“好啦,那就来我家吧。”


Pin&Son的脑中:去Vit家——两人洗完澡——情难自禁——不可描述


Two的脑中:去Vit家——两人洗完澡——Vit香香的——抱着香香的Vit一起睡觉


“太好啦!!”Two一个熊抱,把Vit勒得面红耳赤:“轻一点啦你这个笨熊!!!”



“时间不多了,Vit,”Son看了看表,“Two我就先借走咯。”


Vit拍着Two的肩,松开环在Two背上的两只手臂:“好,你们去吧,我晚点来找你们。”


“那,待会见呀。”Two揉揉Vit的脸颊。阳光洒在他褐色的发丝上,镀出一圈柔和的金边。


Vit深深地看着他的眼睛,也跟他一样傻乎乎地笑了起来。


“嗯,待会儿见呐,Two。”


- end -

评论(12)
热度(24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魔法不足 | Powered by LOFTER